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

意外的開支

手機掛了!
於是就得找新手機了,然後看了老半天,非常猶豫究竟是不是要買貴酸酸的智慧型手機...
主要考慮的兩支分別是 iPhone (3GS以及4)還有 Sony 的 Xperia (neo還有arc)...

從可執行的(天文攝影相關)軟體來看,iPhone 樂勝, Takalign (感謝汪華兄介紹,本來我都不知道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軟體已經發展到了這種地步了!!)可以輔助對極軸, circa 以及 Eclipsareon 可以計算日食精確發生時間, Star Walk , SkySafari 還有 Stellarium 都是很好的星圖軟體. SkySafari 甚至可以控制 GoTo 赤道儀!! ISS Visibility 可以計算 ISS 預報. 甚至有個 iPushTo 可以搭配望遠鏡協助"手動導入"!!!

Android 手機相對來說弱勢許多,花了一個晚上我只有找到 PolarisScope 可以輔助對正極軸,其他日食以及人造衛星(國際太空站)預報軟體沒有找到,倒是星圖軟體相當多,非常奇怪的是竟然找不到 Stellarium ! 也許是它並沒有被放在 Android Market 上面的關係吧...

目前看起來不論是硬體規格或是(天文應用)軟體豐富程度似乎都是 iPhone 勝出,雖然我個人對於開放原始碼陣營向來有著情感上的支持傾向,不過這可是我這輩子曾經買過最昂貴的一支手機,所以保持理性來做出選擇是必要的! 更重要的是最近錢不太夠用,這筆意外支出得讓我痛苦上一陣子,這錢是絕不能花下去還後悔的!!

再繼續做些功課,然後就要去買新手機了... 好敗家啊!!!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