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

ASCOM Dome Control 以及 StellariumScope 搭配跨網路 Stellarium 測試





結果是成功的!!
在自家的虛擬區域網路上在我的電腦上跑 ASCOM Dome Control 以及 StellariumScope
然後在老婆的電腦上跑 Stellarium ,修改 config.ini 設定檔案,在 [Telescope]項目底下設定如下:

[telescopes]
1= Telescope:TCP:192.168.1.124:10001:500000
1_ocular_0=
1_ocular_1= 0.5
2=Telescope:TCP:192.168.1.124:10002:500000
3=telescope:TCP:192.168.1.124:10003:500000

其中 192.168.1.124 是我的電腦的 IP ,我老婆的電腦在 192.168.1.122 上.
透過這樣的 intranet 環境,確實可以做遠端遙控,在 Stellarium 裡選定一個天體,然後按下 Ctrl+1 ,就可以執行 Goto .
最棒的是 Dome Control 就會接著自動控制圓頂跟上望遠鏡的指向,實在太棒了!!
注意看畫面中 Stellarium 所顯示的木星地平座標方位和 ASCOM 裡面所顯示的望遠鏡,圓頂指向方位幾乎是一樣的~

下一歩,該測試看看 ASCOM 的 POTH Hub 了,據說這套 Hub 甚至還能控制 Facuser 以及相機!!
可惜對焦座以及相機的遠端遙控必須依靠其他軟體才能實做,不過,再繼續努力找找看,我相信應該還會有其他的資源!! 加油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