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

天文台圓頂自動化工程

網路上找了一下,完整系統的資源真的不多...
不過價錢並不見得都一定貴! HomeDome 的產品整套自動化套件其實也不過六萬多台幣.
甚至如果設法找 LesveDome Controller 有可能可以在兩三萬以下的程度下打發,只是 DIY 的程度就會非常之高了.

看來得先探探看舒主任那兒有多少錢是可以給我揮霍的,如果不多,看來有得玩了.. 但是應該真的會很好玩!! 所以,我傾向於用省錢但好玩的解決方案,然後,就像望遠鏡一樣,捐給學校...

我曾經很討厭這座天文台,看完日全食回來後,我對她的強烈歸屬感都一起回來了...

我是專業的天文台管理教師. 我對我的專業絕對堅持. 絕不讓步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