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吳德榮提前退休 告別氣象局

自由時報的報導
把這個令人無比難過的消息放在"天文"類項底下.

專業的科學工作一旦染上民粹,意識形態的色彩,一旦被非專業的領導著專業的走,結果就會是絕對災難性的退步.
想像一下,未來的氣象局如果盡出一批標準公務員,事事先求保護自己,花費公帑決不手軟卻完全不顧專業需求考量,只要能夠平安核銷,自己不會背上責任就好,那會將會是多可怕的一件事?

還無法想像!? 讓我提示你一下,如果像吳老大這樣把專業擺在第一位,完全不顧自身毀譽的人從氣象局消失,你將會經常聽到這樣的話:

"氣象局發布本次預報完全依法行事,本局僅提供預報,實際降雨量之控制非本局業務範疇,敬請見諒!"

感覺如何!?

我還很年輕! 雖然在天文界打滾一晃也已經接近二十年,但,還不到退出的時候!
所以我絕不能被那些戴著有色眼鏡看我的,只知道保護自己袒護自己人的老行政大官兒打敗!
我曾經很沮喪很失望,也曾經放棄了自己該有的作為,現在,我知道,我的代表作都還沒有出現,最精采的戰役都還沒有上場,我,不可以現在說撤退!
也許,未來會有那麼一天,我也會像吳老大那樣心灰意冷而退下.
但是還沒有到那時候! Not yet!
就算真有那麼一天,我也一定要和吳老大一樣,急流勇退,帶著光榮退出!
我要什麼?
很簡單的兩個字
榮 譽
就這樣子而已.

沒有留言: